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另一個角度看人生 第三話(你跟父母相處的時間其實只剩55天,父親節快樂!!)

0 comments

20*(26*2小時+2*7小時)=1320小時 = 55.
<20---父母剩餘壽命 2小時---每兩周回家吃個飯,除夕, 2---初一兩天)
這是漫遊者出版社的書ISBN 978-986-6272-85-1.其實我決定離開公司,這本書給我的影響蠻大的.從小我就是個不在家的小孩,小時候住外婆家,幼稚園,小學各換過3,國中是在家最長的時間.接著到外地讀五專,大學,當兵,工作,成家立業.我跟父母親的聯繫大都是電話.要不是近十年上了很多心靈成長課程.開始與父母關係的重建聯繫,我們可能就照這模式到終老了吧.於是我開始邀他們一起出國玩,常常打電話給他們.把他們的生活也連到我的生活圈裡,說真的FBLINE幫了很多忙.而父母們也願意接受新的事物,當然也因為我們的信任日漸濃厚.

我從開始當爸爸後就開始觀察我和我父親的關係,因為我知道這決定了我和我兒子的關係.現在每天早上我騎30分鐘腳踏車帶兒子上幼稚園.中間他吃著我做的早餐,認真地聽我自己亂編的故事.在中山北路,臺大醫院,中正紀念堂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們的足跡.傍晚我騎車帶他,有時候吹著泡泡,有時候玩氣球或是中正紀念堂餵餵魚再回家.在平凡不過的生活.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爸騎野狼機車坐在前面的油箱去打香腸的事.或許只去過一次,我已經不記得但那卻是我對爸爸印象最深刻之一.


最近有個朋友放棄需要常常出差大陸的高薪工作,決定多花些時間陪老婆小孩.薪水減半也沒關係.那天他帶小孩來我們家,我可以看到孩子對他的陌生.但也看到他很積極的要和孩子重新再一起.我很替他高興.在我們六年級的時代裡,很多人必須到大陸工作,或到處出差.很多爸爸和孩子相處只能透過鏡頭.每個爸爸心裡都有底,這樣的爸爸還遠遠比不上每天陪他睡覺的那隻熊.每個人都需要經濟上的需求和自己的夢想.但看完我們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後,也該看看我們和自己的小孩又有多少時間相處呢?你想當和孩子在公園玩沙的爸爸,還是付錢請傭人帶去迪士尼的那個人.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