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捷運跑跑跑計畫_松山新店線(2015/8/14,2015/8/21) 綠線完成

0 comments

2015.8.14 第三天 中正紀念堂到松山站(綠線) 共經10
2015.8.21 第四天 中正紀念堂到經新店站到小碧潭站(綠線) 共經10

我把這兩天並在一起寫blog主要也是因為我懶惰.還有這條路程基本上比較類似, 也比較短.中正紀念堂到松山站,基本上走的就是台北市過去西區的繁華(西門町,北門)到金融重鎮(南京東路沿線).這次敗老婆幫忙早上送小孩上學,我才能在比較涼爽的天氣下跑.清晨的台北城真的蠻像剛起床的姑娘,還沒有塗上太多化妝品.沒有喧嘩的汽機車聲,安靜得像一個小鎮一樣.

中正紀念堂到松山站這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要經過小南門,西門和北門(東門在紅線).而北門站本身是在b2,b1居然是展現北門遺跡歷史的空間.其他站會把捷運設在比較低的樓層.主要是因為是交通運輸線交會,或商場考量例如台北火車站,忠孝敦化站.只有北門站是因為展覽空間.


關於印泥顏色的問題.基本上每個捷運站都會有紀念章.當然也有不同顏色的印泥.比如說小巨蛋站他在綠線,所以是綠色印泥.善導寺在在藍線,所以是藍色印泥.那為什麼中山站是黑色印泥呢?........原來只要是轉運站(有兩條線交叉的)一律都是黑色印泥.很多捷運站工作人員自己都不知道呢.下次去注意看看.蠻有趣的.

對了根據這幾次跑下來,我得到一個結論是一般紀念章都會放在詢問處.每個站一般只有一個詢問處,除了像台北火車站和板橋站那種大站外.但有個特別的站卻有兩個,那就是小巨蛋站.我看到時也傻眼了,章到底在哪了.幸好站不大,跑錯再回頭就好.

中正紀念堂經新店站到小碧潭站.基本上只要看看房屋的廣告看板就知道你正遠離台北市中心.不知道為甚麼我在七張站在之後還是有看到飲水台,奇怪之前人家不是跟我說新北市的捷運站是沒飲水台的嗎?怪怪的.

或許是因為還早看不到公館商圈的人取而代之的是在七張,大坪領站擁擠買著早餐等待進天龍國的上班族.

因為路程的考量所以先到新店站再轉到小碧潭.因為問路的緣故在站內還遇到熱情的站務人員要請我喝茶.台灣人的服務真的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我們天生就是這麼友善.


就這樣終於完成了第二條捷運線(綠線)夢想一旦開始了就不能停止下來,這是對自己的承諾.你問我這趟旅程真的只是跑步嗎?當然不是,我跑的是台北城的美和台灣人厚厚的人情味.

這次都是以中正紀念堂做為出發站,還請兩位老人家幫忙拍照.


綠線就是綠色的印泥喔!!


綠線第一天的最後終點站松山站

在全台為三還存在的儂特利吃早餐

綠線第二天最後一站小碧潭站

早上六點跨過景美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