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捷運跑跑跑計畫____傻夢的開始

0 comments

[台北捷運跑跑跑 整個捷運線都是我的路跑線]
由於最近女兒的作息改變連帶做老爸的我常常在半夜醒來,偏偏好像有點初老症發作想到一些刺激的冒險就睡不著了.特別是看了有人徒步環島的書後.我在想既然我常在路跑和坐捷運.那有人是沿著捷運的路線跑的嗎?Google了一下發現好像這件傻事還沒人做過.想到2014年我也做過夏日一日北高騎單車的這種傻事.應該也不差這一件.又發現原來各捷運站還有專屬的章如果可以收集到這些章那不是太酷了.一種準備名留青史的虛榮心油然而生.(應該會興奮到睡不著了)
<台北市捷運局官網>
http://www.metro.taipei/
<車站專屬紀念章連結>
http://www.metro.taipei/ct.asp?xItem=96513557&ctNode=76749&mp=122035

查查捷運局也在舉辦捷運文化節的活動.我想這是紀念台北捷運和我的人生的最佳方式了.其實我發現如果現在不跑,再過幾年等到捷運蓋到基隆或是甚麼三環三線之類的我就真的跑不到了.

以下為捷運局資料 2015 4月
路線簡介
臺北捷運已通車路網現況
通車路線: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等5條。
營運車站:116個(西門站、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及東門站等4個轉乘站於不同路線共用站體計為1站,其餘不同路線之轉乘站計為2站)。

路網長度:129.2營運公里、134.6建設公里。

南港展覽館站-動物園站,全長25.2公里,共24個車站,全程分為地下、高架2段。
淡水站-象山站(含新北投站),全長29.3公里,共28個車站,全程分為地下、地面、高架3段。
松山站-新店站(含小碧潭站),全長20.7公里,共20個車站,除小碧潭站部分為高架外,其餘均為地下段。
南勢角站-迴龍站、蘆洲站,全長29.3公里,共26個車站,全程為地下段。
永寧站-南港展覽館站,全長24.7公里,共22個車站,全程為地下段。

資料更新:板南線最終站目前為頂埔站.所以總站數為117個

看了這些路線的距離大概都是半馬再多一點.依我的LLLSD的實力應該是沒問題.但問題就在人家是在空中在地底下走的距離.真正的可以路跑路線不知道是怎樣的.看來每次事前的路線功課一定要做足.不然可能會發生突然要加上游泳這一項的體驗.

總長加起來共破130公里公里.但這是軌道的距離.真正人跑的距離恐怕不只.另外可能還有些特殊地形.例如貓纜那段還有些可能要過河走橋的.也只能出發前再做功課了.

跑步規劃:
因為還要加上紀錄的時間,蓋蓋章,拍拍照這些是我打算每一段分成1-2次來進行.j我定義為小跑步城市旅行.這樣會在10次內完成.每周兩次(如果沒意外),5周就可以完成這項創舉.反正我也不是要拚最快速度(這個紀錄就留給別人吧).

2015/8/4
就在昨天我去拜訪了捷運公司的邱小姐.大廳裡的警衛大哥實在聽不懂我的訴求.我跟他說捷運局有沒有針對一些特殊事蹟例如搭乘人數幾百萬人次做紀錄等等那些,或許是我的要求實在太特殊.最後只好請客服部的人員出馬

一開始我花了一些時間跟邱小姐解釋我想做的事.其實我只是想說我的這個計畫可以做為某天如果捷運公司想做些例如捷運小故事或特展時就會想到.喔….曾經有人做過這件事.作為捷運歷史的素材.那他們也可以知道要到哪可以找到這個人.畢竟資訊海茫茫.

不過他也承認他們是有點官方機構所以做事比較保守只有辦過街舞的比賽.至於我想做的根本沒聽過.一般她接到的都是來陳情抱怨的.後來我們開始聊到路跑,鐵人三項,騎單車一日北高.整個人就活了過來.他說他會跟他的長官和同事們聊聊這件事因為真的太有趣了.我們互留FB,這樣當我開始啟動計畫時他就能在過程中看到.對我來說這次會面也是一種承諾和監視作用.意思我是認真要做這件事了.

果然時間的巨輪馬上推動著我.我說我應該這周或下周開始.她提醒我說星期四(8/7)有颱風喔!!我心想那就是明天要了.一旦我真心要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我.就讓我開始這旅程吧
後來我收到捷運局傳來的簡訊.他們出乎我意料的很看重這件事(也可能是我的投射)還立了一個案號給我.代表這件事在捷運局是有紀錄的.真的太棒了!!

一切就要這樣展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