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關於作者Daniel 陳雨德

0 comments

陳雨德Daniel Chen,第一位同時榮獲中、港、台三地自釀啤酒賽事大獎的自釀冠軍

 

39歲後退而不休、開啟釀酒人/三鐵玩家/視障陪跑員/家庭主夫/啤酒比賽評審資格等多重斜槓人生。著有《非喝不可:自釀冠軍的精釀啤酒地圖》《一群傻瓜繞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感動紀錄》及食力雜誌專欄寫作,FB粉絲頁「Daniel鐵人精釀啤酒誌」。

 

從小半工半讀長大做過許多工作,高雄海專造船科畢業後插班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廣達電腦當生管工程師29歲轉身投入傳統產業32歲當上蘋果供應鏈總經理兼合夥人工廠全盛時期在大陸昆山吳江重慶以及台灣五股工業區約5百多人公司前三大客戶為蘋果APPLE宏碁ACER華碩ASUS朋友戲稱為3A總裁

 

39歲退而不休進入FIRE人生(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開始玩鐵人三項自釀啤酒當視障陪跑員、家庭主夫。曾當臨演參與電影(百日告別)的演出)學過日本料理木工玩過風帆潛水等等活動

 

2015年讓孩子在台北接受華德福教育並擔任幼兒園有史以來第一位男性家長聯絡人並在學校為家長開木工課2017年為華德福教育舉家由台北搬到宜蘭並在兒子一二年級舉辦兩屆班上的小鐵人競賽,五年級時擔任家長班代。

 

n   心靈成長學習經歷

IN/SN/POV/POV+課程

印度合一傳導師

海寧格家族排列第一屆台灣培訓講師

藍慕沙進階課程學員

 

n   自釀啤酒經歷

2016年開始自釀啤酒2017-2019在中、港、台三地自釀啤酒賽事獲得23座獎是目前台灣人第一位同時榮獲中、港、台三地自釀啤酒賽事大獎的冠軍以及得獎最多的玩家另具有美國BJCP啤酒國際裁判資格,著有《非喝不可:自釀冠軍的精釀啤酒地圖》。

 

n   鐵人三項運動經歷

2016 TST半程賽分組 第四

2016 TST 微風半程賽 視障組第一名

2019 宜蘭銀柳節 10公里路跑賽 總排名第7

曾跟著台北捷運路線跑2百多公里收集108站站章

曾完成2場超級鐵人賽226公里6113公里以及數十場51.5

完成過5次一日北高2次一日雙塔以及北進武嶺

 

 

n   視障陪跑員經歷

曾任:

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 中山團副團長

 

現任:

盲人環台活動發起人之一

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 副總幹事

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 監事

 

重要陪跑及運動經歷:

2016 05 新北微風鐵人賽 視障組第一名

2017 08 盲人台東關山九連馬陪跑員

2018 06 伊甸視障xTMAN鐵人龍舟隊

2020 06 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 創社榮譽社員

2022 11 帶視障朋友騎單車一日北高235公里

 

備註:

1.超級鐵人賽226公里(包含3.8公里游泳+180公里騎單車+42公里路跑限時17小時)

2.一日北高(24小時內騎單車從台北到高雄 360公里)

3.一日雙塔(30小時內騎單車從富貴角燈塔到墾丁鵝鑾鼻燈塔 520公里)

 

聯絡方式:

陳雨德

FB: Daniel Chen

Line ID: in45daniel

粉絲頁:鐵人精釀啤酒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