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爸爸做的東西好好吃(雙色蔬菜烏龍麵—健康100分!!但兒子完全不吃 完敗!!)

0 comments
我保證這是100分的健康麵條,自己用紅蘿蔔和地瓜葉打成汁做成.可惜兒子好像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完全不想吃.即使我已經跟他強調這是他最喜歡的地瓜葉還是沒用.因為現在小班的他,老師已經讓他們擔任剝菜的工作,但這形狀跟他的認知完全不同.還叫我從電冰箱拿地瓜葉給他檢查.他一直抱怨為甚麼要做這東西沒事先跟他說.我猜是因為他沒做到剝菜的工作吧!!一直到洗澡還一直唸.真是可愛的小孩.不過也看到小朋友真的很想手作和參加家庭的工作喔!!那兒子最後怎麼辦呢?當然最後老婆只好煮幾顆水餃給他吃.哀..... 我真是假會


那味道究竟如何呢?多說的..當然很好吃阿!!對了照片裡的魚丸和蛋是我額外自己加的喔!!喜歡吃什麼就加甚麼.大家一起為孩子創造健康的生活吧!!
作法
1.      將地瓜葉燙過後加入水放入果汁機打成蔬菜汁
2.      紅蘿蔔用電鍋蒸熟後切塊加入水放入果汁機打成紅蘿蔔汁
3.      將麵粉,天然海鹽分別放入步驟1,2中再拌勻
4.      平底鍋倒入油後,放入步驟3的麵糊,煎成像可麗餅的薄片.煎好後冷卻後切成細長的麵條狀.
5.      將湯汁的材料放入鍋中,煮滾約10-30秒關火.再將步驟4放入碗中倒入湯汁就大功告成了.材料(4-5人份)

地瓜葉烏龍麵
地瓜葉…..20G
中筋麵粉…100G
天然海鹽….1
….150ML
芥花油或沙拉油適量

紅蘿蔔烏龍麵
紅蘿蔔…..50G
中筋麵粉…80G
天然海鹽….1
水….140ML
芥花油或沙拉油…適量

湯汁
柴魚高湯….用柴魚悶過後將柴魚撈出.
醬油….少許
天然海鹽….適量
紅蘿蔔汁和地瓜葉汁
麵粉和準備好的地瓜葉汁
混合好的紅蘿蔔麵糊
地瓜葉麵糊煎熟中
煎好的地瓜葉麵糊和紅蘿蔔麵糊
將地瓜葉麵糊和紅蘿蔔麵糊切條
加入湯汁.好吃的雙色烏龍麵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