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陪著你們長大 序(我會的就是從我父母身上看到的)

0 comments
陪著你們長大 序(我會的就是從我父母身上看到的)

我確定我爸媽一定過我很多事,但大部分我都忘記了或是故意不記得.在我腦海裡有的記憶是媽媽幫人家做家庭代工每個零件可以賺1,然後他自己算算每個月可以多幾百塊那種開心的樣子.當然我也會湊上去幫忙只希望能換些糖果解一下嘴饞.而我爸呢依我媽說的就是不負責任哪種,喜歡到處出國旅行的人.在那個年代可以到歐洲玩三十幾天可是不得了的事.他還到大陸流浪半年(我媽說的,現在叫自助旅行),拿假的勞力士去尼泊爾跟人家換虎皮帽.到西藏布達拉宮玩玩.我最喜歡看我爸的照片想像外國到底是甚麼樣子.雖然我爸他一直不在家,本身也不是甚麼成功人士只因為他有個經濟充裕的好爸媽.

我相信我跟爸媽相處經歷的事一定三天三夜說不完.但我記得的部分其實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影響.例如我現在也旅行過近十幾個國家,也跟我媽一樣喜歡賺錢.至於我爸媽叫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這件我一直沒做得很好,因為他們自己也沒做到過.但他們可能沒想到過他們對人生的態度才是影響我最大的因素.

最近我三歲多的兒子開始把我當生活的重心.(終於脫離媽媽的奶嘴時期,要來學習當個真男人的時候到了,之前我可吃味的很).以前的我總是覺得鬆了一口氣不用帶小孩,因為我爸也總是拿著遙控器.嗯嗯嗯的說話.或是買些自己想玩的玩具丟給小孩玩滿足自己童年的缺憾(我也做過這事.有哪個三歲小孩想玩美式足球檯呢?還有買有軌道的火車不停的轉,還不是我爸有次生氣把他摔壞了,心想長大後我一定要買回來).

但自從我們選擇了華德福教育,知道電視對孩子的影響.這件事就絕不碰了.這樣的選擇其實也把爸爸這個腳色重新拉回家庭來.(不然我兒子可能會叫電視:爸爸了)我很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重新面對我和我小孩之間的關係,也打算重新過陪小孩過一次童年但沒去幼稚園的時間和假日要如何跟這個小鬼度過呢?就讓我們看下去我和我小孩實驗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