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初次113公里和自己在一起.(2015微風超半鐵)--鐵人生活

2 comments

感謝一路上的朋友們,他們在我身上看到了這份榮耀也激發了自己的可能性.1.9公里游泳+90公里騎車+21公里跑步會很辛苦嗎?我想不會的,因為我心中的強大渴望早就把些恐懼像行進高鐵旁的風景拋在腦後.參加比賽只是把我腦中不斷部斷重複的影像把它實現而已.



我想設定目標給我很踏實的感覺,既然是第一次就完全以完賽為目標.反正我既不是風速女王也不是三鐵之虎.游泳70+腳踏車 3.5HR,跑步2.5HR,T1+T2 20.總時數7.5HR就是我的目標.所以那些刷我卡的人基本上並不會引起我的戰鬥力,在這種長時間的比賽裡唯一的敵人和朋友就是自己.

早在10個月前就開始學魚式游泳.到不是要游多快.而是它是強調一種省力的游法這對長時間的比賽太重要.更何況游泳是安全疑慮的活動,任何不安都會影響我後面兩項.這次穿上防寒衣和帶了節拍器.雖然沒帶浮標但我選擇最後幾個才下水,反正我也耐不住拳打腳踢,上凸台也更我無關.保持身心愉快最重要.(說實話我魚式還是沒游很好)

去程的時候果然暴露我開放水域的定位問題,雖然已經在游泳池練習過很久.但可能是緊張的關係.抬頭看定位時常會吃到水這讓我更加不安.加上前面一片人海也不知道看哪所以常常有救生員叫我過去一點.靠折返點時還差點游到對面水道.在回程時人漸漸不見了(當然是因為大家都游很快).這時前方出現一個游蛙式的阿伯.他的速度跟我差不多.我心想他不就是我最佳的定位嗎?所以後來就一路跟著他游,加上節拍器滴滴的聲音.讓我心裡踏實不少.就這樣一路跟著他游回終點,上岸後我還去謝謝他.跟他說我一直跟他游的過程.(可見113時間真的很多還可以聊天一下.後來看了一下三鐵表路徑其實阿伯游的不是最短距離,也是歪來歪去的.管他的反正我上岸了).看看錶嗯 57分自己都很開心.不過應該是最後幾個上岸的吧!!

T1喝了些水吃了包能量膠就上路.有了上次兩鐵的慘痛經驗(穿卡鞋牽車跑,結果大抽筋).這次乖乖的手提鞋子,另一邊牽車到出發地再著裝騎車.騎車部分其實因為下雨所以實地騎訓練並不多,但由於我有去上飛輪課所以在腳力上有很大的進步.原本設定在27K/HR,沒想到還蠻順的一路維持在30K/HR.就算在最後2圈體力耗減時也拼命維持.中間時遇到我的同學DWD的俊儀飛嘯而過,我想他時速應該有35!!這種是想想就算了 我也已經超過自己的目標好像還刷過不少人了.過了20分鐘後突然看到俊儀在我面前.奇怪 你怎麼在這!!他說他輪胎沒氣了要進場.我跟他說聲加油就走了.因為我也幫不上忙.雖然裝備上有帶工具和備胎但我連換都沒換過.心意到就好. 不過中間有遇到TMAN丹尼爾大哥為我加油還有其他TMAN夥伴真的蠻開心的.可惜沒遇到大志,原來人家是兩鐵分組第三早就回家了.
單車成績2小時58分 喔 大勝利!!


T2的時候我太想尿尿了在換好跑步裝備後先跑廁所.此時應該是尉傑在幫我加油吧!!我慚愧地的說我還有一項啦!!這次特別賽前檢查MP3有沒有電才不會發生跟萬金石馬拉松一樣42公里沉默的旅行.或許有音樂相伴的原因雖然天氣熱但卻跑得很開心開跑5K就遇到DWD的黃柏青跟我打招呼.算算我們應該有差1小時了吧!!反正好玩就好快要可以回家了.後來回程還遇到俊儀,原本我以為他應該就棄賽了.想不到鐵人的堅持真讓人吃驚.此時的他大概已經落後我30分鐘以上了吧.不過時間內完賽絕沒問題的.

天氣熱得讓我每站都進去澆水吃吃東西,人越來越少連交通管制都不見了.攝影大哥們應該都回家了吧.就這樣我用大概7分多速跑完.到終點還在想要擺什麼姿勢.結果就是拍照的人都回家了..回家了 回家了.旁邊標鐵的選手區也收掉了 收掉了 收掉了.2小時34分把路跑給結束.




領到了初113的紀念獎和成績.一個人坐在地上吃便當心中有滿滿的踏實.不知道也不想跟別人說些什麼,這時候在天空下的我內心充滿著豐盛喜悅.


2 則留言:

  1. 我是台大晨跑團的Leon,也是TMAN的一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

    回覆刪除
  2. Hi Leon 下次一定要去你們那邊看看.聽說你們是視障陪跑最大團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