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另一個角度看人生 第二話(窮人唯一比富人擁有更多的就是-希望)

1 comments

有些朋友聽我分享過我的故事.但我覺得真的學到很多,所以再碎念一下.
有一年我賺了我人生史上的最多錢的一年,我打電話給一個身價不凡的朋友.和他說今年我賺到人生最多錢的一次.能介紹我怎麼慶祝嗎?他馬上介紹價值不斐的日本料理店讓我知道.我很開心的就去花錢慶祝.又隔一年,我又賺到比前一年更多的錢.我又打電話給他,問他說該如何慶祝才好.不過我對吃好吃的日本料理已經沒有興趣了,但也不想吃些特別的或慶祝些什麼.他說:現在你知道我的痛苦了嗎? 窮人唯一比富人擁有更多的就是--希望.

記得大學時慶功宴就是去吃吃到飽.前一頓還特別挨餓.要去餐廳拚他一餐.現在呢?


有一年公司給我一台百萬級的車.領車那天我高興得打電話給老婆,要帶她兜風吃貴貴的飯.這種時候一定要炫耀一下的麻.哪知老婆只想吃八方雲集的水餃.我心想我開百萬名車耶.好吧要吃也要把車停得很醒目的地方炫耀一下.到了目的地,關了車門下了車.我突然全部都明白了.那台車停在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下了車我還是我.我人生的價值沒有提高.人們在窗外看的是車不是我.我可以坐在小車內幻想我在開賓士.從家裡窗戶外幻想住在帝寶. 我明白了以後不管我開多好的車住多好的房子那都不是我.只有我能決定自己人生的價值.那天晚上的水餃吃得很滿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