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第一話 我是誰

0 comments
第一話
我是誰.我是個幸運兒.第一份正式工作是電子新貴,(當時我們的收入真的不錯,只是沒想到環境的變化會那麼大.就像半導體的製程一樣發展快速).之後我進入一家傳產公司領每月35的薪水.同學們都覺得我瘋了.放著年薪百萬的事不做反而做這樣的決定.幾年後,32歲那年我當上公司總經理及合夥人.7年間將公司營運帶上最高峰.今年2014,39歲的我已經退出公司經營及股份.決定將工作的人生暫時停止.


我決定離開電子公司的前一天,是我的主管決定升我職的那天.我發現股票將會成為我人生最大的牽絆.為了減少我的出走成本毅然決定離開.這次也是一樣.在我人生中我經常做跟別人不一樣的選擇.這次我人生另一個實驗就是暫時停止工作個1-2.或許是模擬未來退休生活,或許就此退休.也或許在工作或創業.沒人知道,我也一向不喜歡先安排好未來再做決定.如果不把心清空怎麼會有新的訊息進來呢?如果你對這個實驗有興趣或想看看真實版的楚門世界就請跟我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