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推薦書籍Home Brew beer

0 comments

 


記得我剛學會自釀啤酒時就很好奇這些各式各樣的啤酒類型到底都用由哪些麥芽,啤酒花,酵母組成,所以就很積極地Google想要尋找酒譜來實驗一番,雖然偶有佳作但踩到的雷也不少

 

雖然從Brewfriend的網站中可以找到世界各地釀友所提供的酒譜但大家夥的創意有時真的令我不敢恭維例如有人居然在IPA裡加了special B麥芽在裡面

 

而且就算在brew friend的軟體中已經被打了綠勾勾(符合類型的意思)但高手們一看也會知道這是Brew friend軟體設計中的Bug(因為brew friend 只能由數據來判斷,並無法判斷風味)

 

所以如果有本介紹啤酒類型的基本酒譜書那就太棒了UK Home brewer Greg Hughes 所寫的Home Brew beer 就具備這個特性.

 

1.首先我先要說明的是這本書只能拿來當作自釀啤酒的酒譜集來使用.至於關於自釀啤酒的釀造流程,器具以及原物料等等其實說明得相當少所以不適合當作學習自釀啤酒的入門書

 

2.這本書將酒譜分成了Lager,, Ales, Wheat beers以及Mixed styles幾個大區塊來看,在這幾個區塊裡再細分各種啤酒類型可以說是已經涵蓋了幾十種類型對於一位進階的學習者來說已經可以玩好一陣子了(事實上連我目前也只釀過約百分之八十左右的類型)

 

3.這本書使用的麥芽及啤酒酒花配方大都是該啤酒類型的經典款,而且通常配方都不複雜容易準備材料.不過使用的酵母一律是液態酵母這是購買者要先瞭解的

 

最後如果你問我有沒有用過這裡的酒譜釀造得到獎過呢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至於是哪一個就留給大家猜了

 

關於國外買書的管道: 我自己是喜歡使用https://www.bookdepository.com/.

雖然速度上比較慢但價格上相對比較便宜,最重要的是免運費給大家參考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