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大陸大師盃報名比賽方法及困難點解決方式)

0 comments

簡單講一下大師盃的比賽方式: 每年分成5站,只要能拿到任一組的前3名就能進軍10月份的總決賽.主要限制:1.從業人員不能參加 2.只能用家釀設備. (抓到取消資格).而上海全國家釀大賽,從業人員是可以比的.
報名方式:使用微信(只能用微信)找尋大師杯註冊帳號.
困難點:註冊時需有大陸手機號碼,用台灣微信帳號不能用.
我的方式:因為我有台商好朋友,所以跟朋友借的.一般人不會想借,因為綁大陸支付寶.(因為我沒用支付寶,所以我不懂)另外解決方式: 香港公司有賣虛擬手機帳號.易博通(要付費的) 我沒用過https://zi.media/@ez3c/post/ox4Q7g


如果你搞定註冊問題後.接下來報名的問題就不難了.使用微信大師盃在每個分站開放報名時,報名即可.他也會提供你寄件地址和聯絡人姓名手機.這部分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幫啤酒取名字了.我曾取過台灣巴拉松還剛好給台灣裁判評到過.

困難點:從台灣運送到大陸的點.比過海外賽的朋友就知道,運送是最大問題.沒有報關行願意送,特別沒酒標.又沒外銷證明.以這次上海家釀大賽為例,也是台灣裁判幫忙帶過去的.(沒錯就是用人搬,hand carry 託運).大力感謝這次的裁判們!!
我的方式:我是利用台商朋友返台休假時,幫我帶過去的.所以我都要先問好他們休假和返回時間才能決定我要報哪一場.所以朋友的幫忙很重要,每次人家也不能都幫你啊.

另外解決方式:除了hand carry,目前我不知道有更好的方式.報關行就算願意幫你運成本上也很高.通常會要求訂木箱甚麼的.跟自己飛一趟香港差不多,要有錢和時間.一趟至少6000元.
先天上的劣勢:
在大陸比賽最難的就是交通.我朋友幫我寄酒都是使用順風快遞.因為啤酒不能走空運所以一律陸運.每個點到點都要3-4天運送.例如我朋友住重慶,他要幫我把酒寄到杭州去.大陸沒有低溫配送,沒有低溫配送,沒有低溫配送……很重要.你想想啤酒從華南寄到華北.溫差有多大.

所以基本上我看到酒花組的幾乎得獎都是從缺.拉格也很少.當地的選手比較有優勢.例如今年有一站在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在哪(居然在內蒙古,我的啤酒應該都有沙味了吧).所以能得獎除了品質好還真的要人品好.酒沒變質.

PS:有些有寫冷練配送,那就是裡面丟一塊保冷劑而已.幾個小時候就失效了.真正的全程低溫快遞公司只跟公司簽約,不做個人生意.

如果以上都不是問題.我是會鼓勵大家參加的.因為每一場都是開13個組別.以我為例,我主要以釀拉格為主,在台灣每年只有一場,也就是說我只能收到一場裁判的意見,但我比大師盃卻可以比很多場.累積更多的經驗.不斷去修正.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進步的更快.(我老婆說其實是我自己愛比)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如果有漏掉甚麼,或還有想問的或那裏不正確的.請再留言或私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