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 啤啤精釀啤酒屋--精釀啤酒吧)

0 comments

基本資料: TAP Room+bottle
位置: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39
食物提供:烤物,炸物

精釀啤酒迷必去的專業指標店




第一次聽到這家店是在自釀玩家的聚會中.有朋友提到某家店居然一次開了4隻桶陳的生啤.這真的嚇壞大家了.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店家一般考量到要合乎各種客群需求會以供應淡色或香氣種的啤酒為主.而桶陳雖是精釀重度發燒友的最愛,但一次開了4.店家必須冒很大啤酒過期的風險,和客戶不買單的情況.爾後又聽到他開了5隻英式酒的TAP,大家都曉得英式酒在台灣其實還不普及.這個動作又是個很大的冒險.不過這兩個消息真的引起我很大的好奇心.

整間酒吧是隱身於東區百貨公司的巷弄內,整個空間相當寬敞.以美式的裝潢為主.從外面看最吸引我的是整排的冰箱.因為他們儲藏的方式並不是常溫的貨架而是直接放在冰箱裡.這對IPA,APA酒花系的怕高溫變質的啤酒是大大加分啊.店員的專業度相當夠,除了很基本的知識外本身店老闆也給予店員許多喝啤酒的機會.當我在跟店員討論一隻很冷門的啤酒Eisbock,店員居然也可以講出他的味道和做法.真的讓我驚艷.


店裡提供16隻生啤酒.瓶裝酒大約300.在這裡經常可以找到其他啤酒吧沒有的酒種.訪談這天我點了一杯老皮.英式艾爾.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的酒吧看到.這種香氣充滿莓果,水果的味道,但入口又很像英式ESB的酒真讓人印象深刻.老闆還跟我解釋說英國酒會放在橡木桶過桶的做法.


提供的餐點還是烤物和炸物為主.沒有提供正餐的部分.我自己最推薦的是炸魚,老闆特別從台南學甲進來的虱目魚背.他不像一般取油質的魚肚而是具有肌肉的背部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