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也是蠻合理的》

0 comments

 



有天跟朋友聊起為甚麼我會有這麼多斜槓的技能,在FIRE後不但生活不無聊反而豐富了自己的生命歷程,回頭一想這一切的延伸好像都是『蠻合理的』這句話所促成。

 

當我離開職場後因為身體不健康在大學同學的建議下開始了跑步運動,等能跑到10公里後開始覺得無聊,同學說你原本就會游泳,現在又能跑步,國中就開始騎單車上下學所以參加鐵人三項也是蠻合理的,於是我開始參加『鐵人三項』。

 

參加鐵人三項賽事後因為要經常練長距離跑步,一個人跑覺得孤單也無聊。如果有人能邊跑邊聊天那也很不錯,於是我去當了『視障陪跑員』帶著視障者跑步也是蠻合理的

 

後來帶著視障者在路跑的賽道上看到AED Runner (在路跑賽事上背著AED 電擊器和救護包的跑者),心理就在想既然我都帶著視障者跑步了如果後面多背一個包,多學AED的使用和CPR的技能緊急的狀況還能幫助到人這樣算來成為一位『AED Runner也是蠻合理的

 

另一條蠻合理的路徑是因為很會自釀啤酒所以出了書,此時有朋友介紹我『寫啤酒專欄』。她說專欄其實就是書中的一個章節,我看看覺得也是蠻合理的,因此就在《食力雜誌》開始寫起啤酒專欄。因為經常寫作所以盲人環台為公益協會就請我寫寫每年活動新聞稿,一寫就是好幾年而且還寫了另一本書(一群傻瓜繞台灣)

 

因為活動經常接受訪問和演講,朋友勸我說不如我也開個公益性的『開Podcast節目』,不但可以透過節目報導這些社會的付出者同時也能為公益團體們宣傳,我仔細想想也是蠻合理的

 

在我的生命中經常會出現新的機會去豐富自己的生命,絕大部分都不是空穴來風必定是有所關連,許多朋友在剛退休時常常會有不知如何安排時間的困擾,不如盤點一下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大膽的延伸一下如果因此找到新的目標也是蠻合理的喔。

 

〔鐵人三項〕〔視障陪跑員〕〔AED Runner〔專欄作家〕〔作家〕〔Podcaster節目〕〔演講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