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身邊發生的事件都跟自己有關

0 comments

 



過往無論是我經營企業或是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事件的發生,一般人的做法可能會先選擇處理物質層面的問題例如及時止血讓問題不再擴大,之後再找到問題的來龍去脈設定新的SOP來防呆或圍堵等等。

 

而我自己解決事件的習慣方式是由處理自己開始怎麼說呢?以下就是我的心靈思考模式

 

如果你相信有心想事成的話,那麼在我身邊發生的事件一定也跟我的心想(意念)有關只是我的意念佔的比例有多大而已。舉個例子來說就是我們公司的產品品質出現狀況一定跟身為總經理的我有關。當然有人會說製造部門要負最大的責任,品保部門沒發現品質問題也有關係但企業是我總經理所領導的這兩個部門的執行當然是依照我的意念在行動,所以出了問題一定與我的信念有關。舉個例子或許在我心中有個信念那就是"能準時交貨比品質的堅持重要", 所以在品質上未檢驗完成前就出貨了。

 

另一個例子是如果我們把整個視野拉到很大很大很大來看,電視上播放因為人類破壞生態導致海龜吃了很多塑膠品因此而死亡其實也跟我有關,因為我是人類的一部分只是我的占比十分微小就是。

 

所以每次我身邊發生重大事件時,我會做的不是即刻地去處理事件本身。因為發生就已經發生了,我第一時間就是找個地方獨處跟自己對話(有時會用自由書寫)或是用自問自答的方式,問自己這個事件關於我自己的是什麼。是我感到厭煩了,是我不想再繼續了,還是xxxx,還是原來不關我的事。

 

接下來問自己打算要改變的是什麼?或是承諾要用怎樣的態度來處理或重新開始.等我完整的處理好自己後才會出來開始處理事件。而那時的自己其實已經把心態都準備好了,也願意承擔代價或後果,所以即使不見得可以改變事件的結果但在處理的過程中卻可以很平和的把它完成.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靈模式,或許下一次你也能這樣試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